標題這句話是出自這篇訪談:“Just Go In and Do Your Thing”: Hollywood’s Most Powerful Women Talk Megadeals, Bullying and Perseverance at THR’s Executive Roundtable

Amazon的主管說她對自己的地位覺得很「感恩」(grateful)跟「幸運」(fortunate),一個製片聽了則說了標題這句話,而我讀到大笑出來,這句話竟然還特別被拿出來放在標題底下強調,寫文章的人都不覺得丟臉。

原文是:「Men feel like they earned the right to be in the room. So, I like to say I don’t feel grateful or fortunate to be here. I earned my right to be here. I worked really, really hard just because I know that men say the same thing.」

看到這句馬上讓我想到三個「男人」:推廣指數基金的約翰伯格,柯林頓,巴菲特。

1. 約翰伯格在他寫的書《夠了》裡說,每次只要有人炫耀是靠自己的本事才成功的,他都會酸回去:「是喔,你是怎麼那麼厲害可以讓自己生在美國啊?」

2. 巴菲特說他跟比爾蓋茲很幸運:「因為我們很幸運被生在美國;很幸運被生得很聰明;很幸運被生在這個時代而不是200年前。」他從37:00開始講▼

3. 柯林頓被問過「你是怎麼當上總統的?」他說自己「運氣很好」,他還說「那些聲稱都是靠自己努力才成功的都是在講屁話」,他從31:00開始講▼

哇~~~這三個男人成就那麼高,竟然認為自己只是運氣好!不是靠自己的努力!但是這個製片卻認為她都是靠自己的努力!我查了一下她製作了什麼,我唯一有看過的只有《柏捷頓家族》,而那是蠻爛的作品。

等級一:美國總統跟世界首富認為自己很幸運,不是靠自己的努力。

等級二:Amazon的主管覺得感恩跟幸運。

等級三:拍爛戲的製片認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,不感恩也不覺得幸運。

「男人從不覺得感恩跟幸運,男人都認為是靠自己的努力,我也認為是靠自己的努力。」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發表留言